Daflon 達夫隆 能停止、減輕及舒緩 慢性靜脈功能不全症狀

Daflon 達夫隆是一種口服特效藥,有效減輕和舒緩肛門疼痛和出血。 1

肛門疼痛的成因?

它不會再困擾及影響您的生活質素。

wave icon

通常肛門腫脹會導致肛門不適和痕癢,還可能會感到肛門腫脹、出現肛門疼痛、脱肛和發炎,或排便出血等問題。 2 對大部分人來說,肛門疼痛、出血和痕癢,是一種難言之隱。不過現時在坊間也有一些治療方案可以解決您的顧慮。 3

肛門疼痛的成因?

有何症狀?

wave icon

如果您是首次遇到這種情況,或者出現以下任何描述症狀(症狀持續超過數天),您應該立即諮詢醫生,而非自行治療。 6

排便不清

出血

肛門痕癢

肛門疼痛或不適

這些症狀是否看起來很熟悉嗎?

Daflon達夫隆是既治標又治本的口服特效藥,有效治療肛門疼痛、及迅速舒緩症狀和預防復發。 1,4

及早治療

wave icon

肛門軟墊脹大和移位的肛腸疾病所引發的症狀其實非常普遍。現時全世界有著數百萬人正受這種疾病困擾,帶來了沉重的醫療和社會經濟負擔。 3

wave icon

其中一個最常見的症狀是排便時無痛出血,通常在馬桶內會看到血液。 3

其他常見的症狀也包括疼痛、腫脹、痕癢和肛門脫垂。 2

階段 1

出血,在直腸鏡檢查時可觀察到,排便用力時肛門內組織會突出,但無脫垂 3,5

image

了解更多

階段 1

排便用力時可能會出現出血、不適和痕癢以及突出,但沒有脫垂的跡象。儘管如此,您必須從第一階段開始治療以避免症狀惡化。​

image

關閉

階段 2

出血,用力時肛門邊緣會脫垂,但排便後脫垂會自然縮回來 3,5

image

了解更多

階段 2

如果不進行治療,您的病情可能會惡化,導致如肛門疼痛、出血,如廁用力時肛門邊緣會脫垂,但排便後脫垂會自然縮回來。​

image

關閉

階段 3

出血,用力時肛門邊緣會脫垂,並需要用手才能推回肛門內 3,5

image

了解更多

階段 3

出血更頻繁,用力時肛門邊緣會脫垂,並需要用手才能推回肛門內 。但如果還有血栓形成(靜脈內血液淤積),疼痛可能會非常強烈。​

image

關閉

階段 4

肛門永久性脫垂、出血、黏液滲漏 3,5

image

了解更多

階段 4

最嚴重的階段,肛門永久性脫垂。需要手術治療及配合靜脈疾病藥物如Daflon 達夫隆。​

image

關閉

主要症狀,包括肛門出血、疼痛、腫脹和痕癢,這些症狀可發生在以上所有階段 2

生活上可待改善的風險因素包括: 5,6

長時間保持相同坐立姿勢 / 缺乏運動

不健康飲食習慣: 攝取不足膳食纖維、嚐辣、飲酒過多等

便秘 / 腹瀉

如廁習慣: 久坐馬桶

不可控的風險因素包括 5,6

年齡增長

懷孕

那些屬高危因素?

wave icon

主要的高危因素包括長期便秘、肥胖、年齡增長或懷孕。您可能正在尋找舒緩肛門疼痛和出血的解決方法,這裡有一些建議。

怎麼做才能舒緩這些症狀和肛門出血等問題?

wave icon

改變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可助您預防對肛門軟墊產生過大壓力和造成損害。嘗試將以下一些建議納入您的日常生活中,將有助防止出現肛門症狀及疾病復發。 3,6

多吃高纖維食物

嘗試在飲食中加入更多高纖維食物,例如水果、蔬菜、糙米、全麥麵食和全麥麵包等,這能讓大便變軟和避免便秘(此可避免大便過硬損壞肛門軟墊)。

多運動

定期運動有助放鬆肌肉及增加血液循環,從而更快康復。

多喝水

多喝水(尤其是清水)有助保持大便柔軟

需要時才如廁

如果您長時間在馬桶等待排便,可能會導致大便變乾且難以排出。

進食纖維補充劑

如果您擔心透過食物難以攝取足夠纖維,則可考慮進食纖維補充劑以確保有足夠的纖維。

避免久坐

久坐,尤其是在馬桶上,會增加肛門周圍靜脈的壓力,更容易出現肛門脫垂。

避免過分用力排便

如廁時過分用力會給血管帶來不必要壓力,加重肛門軟墊區域的負擔。

除了改變生活方式,還有一系列可用於舒緩肛門疼痛和出血等症狀的治療方法,包括口服特效藥黃酮類藥物 ( 如 Daflon 達夫隆)、凝膠、藥膏和塞藥。

安全資訊:

Daflon 500mg 達夫隆安全資訊

成份*: 500毫克微粒化、純化黃酮類:450毫克Diosmin;50毫克黃酮類為Hesperidin。

治療適應症*: 建議用於治療靜脈循環紊亂(腿部沉重、疼痛、腿部不適)及急性痔患發作有關的各種症狀。

服用方法及途徑*: 靜脈功能不全 - 每日兩片。急性痔患 - 可增加至每日六片。

禁忌*: 對微粒化、純化黃酮類和任何其他成份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本藥物用於急性痔瘡治療,並不排除其他肛門疾病的治療方案。如果症狀沒有迅速消退,應進行直腸病學檢查並重新評估治療方案。

藥物相互作用*: 不適用。生育*。

妊娠 / 哺乳*:以策安全,懷孕期避服Daflon 500mg達夫隆包衣片劑。對駕駛和機械操作能力的影響*。

不良反應*: 常見:腹瀉、消化不良、噁心、嘔吐;罕見:頭暈、頭痛、不適、皮疹、痕癢症、蕁麻疹;不常見:結腸炎;未知:腹痛、單獨出現的面部、唇和眼瞼水腫,特殊情況下血管神經性水腫。過量*。

特性*: 此藥物具有血管保護及靜脈張力調節作用。Daflon 500mg 達夫隆作用於血管回流系統:減少靜脈擴張和靜脈血液淤滯;在微循環中,它可以正常化微細血管的通透性並增強微細血管抵抗力。

藥物形式及包裝*: 每盒 30 片Daflon 500mg 達夫隆包衣片劑。法國施維雅藥廠香港有限公司 香港九龍尖沙咀廣東道15號港威大廈5座31樓103室 *如需完整資訊,請參閱產品的 Summary of Product Characteristics.

Daflon 1000mg 達夫隆安全資訊

成份*: 1000毫克微粒化、純化黃酮類:900毫克Diosmin;100毫克黃酮類為Hesperidin。

治療適應症*: 建議用於治療靜脈循環紊亂(腿部沉重、疼痛、腿部不適)及急性痔患發作有關的各種症狀。服用方法及途徑*:靜脈功能不全 - 每日一片。急性痔患 -首四日每日服三片,隨後三日每日服兩片。

禁忌*: 對微粒化、純化黃酮類和任何其他成份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本藥物用於急性痔瘡治療,並不排除其他肛門疾病的治療方案。如果症狀沒有迅速消退,應進行直腸病學檢查並重新評估治療方案。

藥物相互作用*: 不適用。生育*。

妊娠 / 哺乳*: 以策安全,懷孕期避服Daflon 1000mg達夫隆包衣片劑。對駕駛和機械操作能力的影響*。

不良反應*: 常見:腹瀉、消化不良、噁心、嘔吐;罕見:頭暈、頭痛、不適、皮疹、痕癢症、蕁麻疹;不常見:結腸炎;未知:腹痛、單獨出現的面部、唇和眼瞼水腫,特殊情況下血管神經性水腫。過量*。

特性*: 此藥物具有血管保護及靜脈張力調節作用。Daflon 1000mg 達夫隆作用於血管回流系統:減少靜脈擴張和靜脈血液淤滯;在微循環中,它可以正常化微細血管的通透性並增強微細血管抵抗力。

藥物形式及包裝*: 每盒 30 片Daflon 1000mg 達夫隆包衣片劑。法國施維雅藥廠香港有限公司 香港九龍尖沙咀廣東道15號港威大廈5座31樓103室 www.servier.hk *如需完整資訊,請參閱產品的 Summary of Product Characteristics.

參考資料:

  1. Shelygin Y, et al. Curr Med Res Opin. 2016;32(11):1821-1826. DOI: 10.1080/03007995.2016.1211520.
  2. Godeberge P, et al., J. Gastroenterol and Hepatol. 2020; 35:577-585. DOI:10.1111/jgh.14857.
  3. Lohsiriwat V, et al. World J Gastroenterol 2012 May 7; 18(17): 2009-2017. DOI:10.3748/wjg.v18.i17.2009. 4
  4. Godeberge P. Phlebology. 1992;7 (suppl 2):61-63.
  5. Caren G, et al. N Engl J Med 2014;371:944-951. DOI: 10.1056/NEJMcp1204188.
  6. Godeberge P, et al. J Comp Eff Res 2021;10(10):801-813.

2024